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直属机构 > 东莞市公立医院运营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莞16家医院正式上线互联网医院新冠发热门诊
2022-12-26 12:2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新形势要求,有效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紧张问题,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文件要求,在东莞市委市政府部署下,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内16家医疗机构,正式上线互联网医院新冠发热门诊。


图片1.png


  这16家机构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东部中心医院、厚街医院、茶山医院、大朗医院、高埗医院、寮步医院、万江医院、东莞东华医院、东莞康华医院、东莞台心医院。

  自国务院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政策重点由以防为主转为防治结合。根据专家研判,接下来一段时间全国将会迎来一波疫情高峰,东莞作为人口大市、外贸大市也不例外。东莞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市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全方位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推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扩容提质、应开尽开。


  “新十条”特别提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要实施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与此同时,医疗机构始终是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风险最高的场所,因此,推动互联网医院新冠发热门诊集体上线,为市民群众提供新冠肺炎线上咨询、在线问诊、处方流转、线上支付、药品快递到家等线上线下联动的一体化服务,将进一步提升医疗资源的承压能力,有效释放线上医疗资源的潜力,真正减少感染者的奔波劳苦,也将为更多无法出门就医的市民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主楼5楼  TEL:0769-21669300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版权所有: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44190030133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