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我的故事我来讲”第十四期(学模范 做表率)党建主题活动"> 学模范坚守初心 作表率担当使命<br><span style="font-size:14.0pt;font-family:仿宋,仿宋_GB2312">——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我的故事我来讲”第十四期(学模范 做表率)党建主题活动_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 主题教育
分享到:
学模范坚守初心 作表率担当使命
——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我的故事我来讲”第十四期(学模范 做表率)党建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1-06 01:48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激励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结合主题教育活动,10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第十四期“我的故事我来讲”之“学模范 作表率”党建主题活动。

学习先进典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期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委主题教育办组织拍摄的《初心如磐赤子情》中6位先进典型之一的东莞市公安局沙田分局立沙派出所教导员潘家扬,荣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原市石龙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彩珠,“广东省名中医”、原市中医院副院长叶伟洪。“我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党员,局直属单位和东华医院、康华医院书记、副书记,共1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到分会场 ,各镇街卫生健康局、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各镇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参加了所在单位分会场活动,收听收看人数3000多人。本期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曾凡荣主持。

主题活动上,观看了我市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宣传片《初心如磐赤子情》,宣传片的主人翁潘家扬走进我们主讲现场,他给大家分享的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讲述他与医护人员生死相交的一段故事。“工作并没有崇高和平凡之分,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而崇高的事业都是由许许多多平凡的工作汇集而成的。”潘家扬面对平凡的工作,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兢兢业业地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岗位上,有着不凡的航标,为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表率。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魏彩珠。一个月前,叶向阳局长把一枚珍贵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捧送给魏彩珠,并诚挚地邀请魏彩珠到“我的故事我来讲”这个讲台讲述她精彩的故事。魏彩珠应约而至,给大家分享的是《热情与勤勉,伴我无悔护理路》。魏彩珠从踏上护理岗位的第一天起,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发自内心的喜欢护士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大潮中勇于奉献、勇于奋斗,为全市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树立一个勤恳敬业、不断奋斗的榜样。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原市中医院副院长叶伟洪,他今年75岁了,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他是一位在卫生健康事业上一路前行的最美奋斗者。他给大家分享的是《脱不下的白大褂,放不下的医患情》,叶伟洪的人生座右铭“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体现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对事业的追求、对学问孜孜以求。加入中国共产党30年,叶伟洪对党、国家、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情之至深,才有脱不下的白大褂、放不下的医患情的医者情怀。叶伟洪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奋斗的模范,是广大党员的精神榜样。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这次党建主题活动要求,在新的征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同志弘扬先进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和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先进模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要有勇奋斗、敢登攀的拼劲,视模范为自己的前行灯塔和学习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向阳与主会场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东莞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旗帜之园、征程之园、精神之园、莞邑之园,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党从1921年一路走过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一个很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阵地。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