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分享到:
补精神之钙 扬清廉之风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4-12-18 04:56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注重加强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把它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形式多样的宣教举措助推廉政知识和理念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主要举措包括:

    一是以学习修身。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等领导在纪委全会和廉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派发《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4)》和《广东省医药购销商业贿赂案例选编》等资料予以自行学习,并对照“四风”问题撰写自查和整改报告,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廉。

    二是以制度管人。对照“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修订并执行有关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内部管理制度35个;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在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设立“九不准”宣传栏和在公立医疗机构所有病区、诊室设立拒收“红包”和回扣的警示标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三是以典型导正。组织观看省卫生计生委以案说法视频会议和《被玷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反思录》、《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原市委书记曹鉴燎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4个,以先进典型为“镜子”,以反面典型为“靶子”,进一步肃正党员干部心灵和行为。

    四是以短信警行。定期向中层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发送廉政短信,特别是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发送有关严禁收送物品和礼金等警醒短信,今年累计发送5万余条,进一步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守住清廉底线。

    五是以活动促思。组织局全体人员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廉政书画、动漫和微电影等创作比赛,参观市委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

    六是以宣传造势。在局机关四楼建设廉政文化廊,增设廉政文化宣传栏,展示廉政书画等作品20余幅;通过市卫生计生报、微博、公共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廉政信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七是以承诺履廉。组织局机关和市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与患者签订不收不送红包、回扣协议书259493份、与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签订廉洁购销合同7964宗,组织医务人员签订廉洁承诺38906份,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融入实际工作中。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