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机构 >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中心概况 > 中心要闻
我市顺利完成2020年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 2020-12-31 17:41
  • 来源: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62025年)》,响应《预防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全球行动计划(20132020年)》要求,建立我市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体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继续开展全市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本年度选取南城街道、黄江镇和茶山镇作为监测点。各监测点于2020811月陆续完成对辖区内的村(社区)、企业等18岁以上常住居民代表的慢性病患病情况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监测项目包括体格检查、样品采集、问卷调查等。

本次监测工作可进一步补充完善我市常住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相关的基础数据,有效推进我市常住居民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主要慢性病的患病、知晓、控制和治疗现状的调查工作,为探索居民慢性病相关行为和生活方式,包括烟草使用、饮酒、膳食、身体活动等的现状以及居民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的现状提供数据基础。同时,通过全面科学系统的调查,还可为确定疾病预防控制优先领域、制定慢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1. 南城监测点监测现场——抽血.jpg

南城监测点监测现场——采集血样

2. 黄江镇监测点现场——问卷调查.jpg

黄江镇监测点现场——问卷调查

3 .茶山镇监测点现场——体格检查.jpg

茶山镇监测点现场——体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