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机构 >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中心概况 > 中心要闻
我中心举办2020年东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技术培训班
  • 2020-09-23 16:12
  • 来源: 艾滋病预防控制所
  • 【字体:  


917日,我中心举办了2020年东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技术培训班,全市市直属各医疗机构、各镇街(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镇街(园区)医院及其它具有艾滋病抗体检测资质的各民营医疗卫生机构,负责艾滋病检测结果告知工作的专业技术骨干共约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方晓君副所长主持,并邀请了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徐慧芳主任医师、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何松美副主任医师等专家进行授课。首先,方晓君副所长介绍了我市艾滋病疫情概况,并针对大家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紧接着,何松美副主任医师紧紧围绕着“如何动员艾滋病患者入组抗病毒药物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以后的治疗动员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最后,徐慧芳主任医师向大家传授了“高质量阳性告知的服务知识及要点”,并在现场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积极提问,徐主任一一进行了详尽地回答。

此次培训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学习,学员们掌握了艾滋病防制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治疗动员和阳性告知的能力,从整体上提高了我市艾滋病防制工作队伍的技术水平,为艾滋病防制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1 2020年东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技术培训班现场



2 方晓君副所长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