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党建指导强引领 共建示范促发展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6-02 15:38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组织与市二级以上民营

医院党组织共建暨派驻党建指导员

(党建专员)活动顺利启动


2022526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组织与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共建工作会议暨派驻党建指导员(党建专员)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康华医院举行。这党组织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基层党建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具体重要意义,标志着全市民营医院党的建设掀开新的一页!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系统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巧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麻挺松到会指导。

在启动仪式上,张巧利对全市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和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以了厚望。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在民营医院中的重要作用。民营医院党建是党领导一切原则在民营医院的具体体现。民营医院的发展必须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民营医院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党建是民营医院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题中之义。党建是民营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强则业务强、人心齐、事业旺。

张巧利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要实施党建专员和党建指导员制度,局机关支部向三级甲等民营医院(东华医院、康华医院)选派党建专员,向其他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开展联系指导。结对共建主体承担着护佑人民健康的重任,局机关支部履行党建指导责任,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积极学习机关支部党建经验,持续规范党建工作,结合单位的工作和业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活动方式,强化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启动仪式上,党建专员代表张亚林,党建指导员代表聂鑫,东莞康华医院党委书记林景松,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代表于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还观看了东莞市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巡礼宣传片《启航》,麻挺松部委委员、张巧利局长为党建专员、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局机关党支部与12家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局一级调研员张亚林,局二级调研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曾凡荣,市卫生健康系统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党建专员)、机关党支部联络员,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联络员,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属地镇街“两新”党建服务中心联络员、属地镇街卫生健康局联络员,以及其余已成立党组织的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卫生健康系统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方厚祥主持。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