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信息
分享到:
麻涌镇迅速开展“两非”清理清查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7-08-14 03:57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强化B超管理,加强孕情跟踪随访服务,打击代孕、非法采血鉴定胎儿性别等违法行为,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良好工作格局,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平衡,根据《东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莞市2017年整治“两非”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东卫办函〔201736号)的文件精神,麻涌镇及时制定了2017年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镇范围部署打击“两非”违法行为的宣传和清查整治工作。

89下午,由麻涌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商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麻涌镇中心区部分医疗机构和个体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队认真查看民营医疗机构的执业许可证,工作台账、B超设备和药品、医师执业证等,深入询问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管理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利用医疗B超仪器或者其他技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终止妊娠药品、以及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等违法行为。

麻涌镇联合执法队同时对镇中心区部分个体药品店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详细了解进货来源,是否销售假药、违禁药、终止妊娠药品等非法行为。

联合执法队针对医疗场所和个体药店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并派发了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品,做到宣传教育和规范管理相结合。行动中,暂无发现“两非”违法行为、非法经营等问题。

麻涌镇将继续巩固和完善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突击检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处理和打击“两非”行为,维护生育行为和医疗秩序的法治环境。


”两非“联合执法队到药店一检查



到民营机构检查妇科工作日志

到民营医疗机构检查药品进销存记录

到药店二检查

到药店三检查

到一民营医疗机构检查药房

在民营医疗机构检查B超设备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