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 主题教育
分享到: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继续谱写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1-17 14:34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继续谱写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市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议


    1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系统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叶向阳出席会议作讲话。

    叶向阳指出,市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瞄准基层办事和群众就医的堵点痛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行挂图作战,拿出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诠释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领学带学讲学督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主题教育责任扛在肩上,既全局统筹谋划部署主题教育,又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集中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调研指导工作。二是突出分类指导,把督促联系传导压力贯穿主题教育始终。2019年年底,局直属机关党组织设二级党委9个、直管党总支6个、直管党支部9个,内设党支部153个,党员人数3672名。根据本系统不同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对主题教育实行分类指导,覆盖局机关、直属单位和直管社会组织的全体党员。三是依托主题党日,把创新载体激发活力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扬党支部首创精神,结合行业特点,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纵深拓展,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单位通过挖掘主题党日活动潜质和优势,将党支部特色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形成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四是坚持立行立改,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干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加以整改,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叶向阳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一是紧跟上级部署,学思想讲政治得到再提升。通过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交流集中学、轮训系统学,理论学习达到新高度,在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上得到了提升。二是紧扣主题主线,锤党性坚信念得到再升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我的故事我来讲”(学模范、作表率)专场,讲好最美故事,唱响最美主旋律,用先进典型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铸牢初心使命。三是紧盯重点难点,勇担当促改革得到再发展。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东莞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满足群众需求,拿出改革实招。四是紧贴群众需求,办实事求实效得到再体现。把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瞄准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痛点列出清单,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切实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五是紧抓作风建设,守规矩担好责得到再严格。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叶向阳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把“常学习”与“常对标”相推进。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对标对表政治体检。经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经常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群众所想所盼,检视反思、查找差距、校正误差,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市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要大力推进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对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难题盯住改、限期改,注重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前后衔接,整体推进问题解决。要不断完善党内制度。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做到破立并举。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坚决维护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三是要把“领头雁”与“广覆盖”相结合。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发挥头雁作用。要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结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岗位实际,制定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确保覆盖全体党员。要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四是要把“勇担当”和“建功业”相融合。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医改的体系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晰医改的具体实施路径,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医改任务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和价值追求,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总结运用多年来医改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把主题教育焕发的工作热情与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立足岗位建功。继续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推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创先争优,以优异的业绩展现党员良好形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思想境界,锤炼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

    市卫生健康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其他党员;局直属各单位、市属各医院党政正副职领导;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松山湖管委会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各镇街卫生健康局、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镇街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东华医院、康华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其他二级管理以上医院院长,共300人参加会议。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