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信息
分享到:
时代向上,后浪向前!东莞公立医院中涌现4名80后副院长!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23 10:21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过去一周,李永胜忙得不可开交。换了工作岗位,既要熟悉人,熟悉制度,又要了解医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还得尽快适应新角色,加紧融入新集体,竭力做出新贡献,这对她而言是全新的考验。

  作为东莞42家公立医院中第一位80后女性副院长,李永胜被寄予厚望。而随着她的加入,东莞公立医院中80后副院长达到了4人,其余3人为:市第九人民医院徐汝洪,市东部中心医院香富辉,厚街医院方建华。

  人才是第一资源,干部队伍年轻化则是事业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越来越多年轻后浪走上重要岗位,可以预见:东莞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定然会活力更强,思路更广,热情更高,健康东莞建设更为有力


做好助攻手,不负重托与期望

微信图片_20210323100413.png

  

  3月15日下午,李永胜走马上任,成为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东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而就在当天上午,她仍在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安排宣传上的工作。有始有终,认真负责,这一直是她的风格。

  2004年7月,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她入职东莞市中堂医院。一边工作,一边考研,2005年9月,她毅然放弃编制,重回校园,就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2008年7月硕士毕业。

  此后,她加盟东莞市疾控中心,直至2017年2月,借调至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从事宣传工作,并负责局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这4年来,东莞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背后,都有她和宣传团队的努力与付出。


  主动作为,吃苦肯干,有力推动了东莞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助推了全市上下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人稳重,待人坦诚,热爱学习,敢于担当,这是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对她的高度评价。

  到了新的岗位,李永胜说,她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不断加强学习,做好助攻手,与七院所有干部职工一起唱好“大合唱”,以良好的业绩回报领导和同事们的重托与期望。


火线炼真金,抗疫英雄获重用

  相比李永胜,1981年3月出生的徐汝洪早了近半年升任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九院是东莞新冠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是东莞新冠医疗救治的主战场,成为九院副院长,这既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323100735.jpg

  3月16日,谈到自己的工作职责时,徐汝洪说,目前他分管医院的基建、设备、临床、院感,每一项都责任重大。作为东莞唯一一所传染病专科医院,九院仍在建设之中,而医疗救治队伍也仍保持常态化备战。

  3月18日,九院领导班子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交流,该院感染学科为感染性疾病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徐汝洪仔细看、仔细记,深圳三院的发展历程带给他诸多启发,也令他对九院未来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他已经适应了目前的岗位。2005年7月,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到东莞市人民医院工作后,绝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临床一线工作;2020年初,他成为东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火线考验成为他的炼金石。

  为疫情倾尽全力的人不会被亏待,为抗疫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不会被遗忘。2020年8月,东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艳红升任洪梅医院院长;9月,徐汝洪升任九院副院长。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的初心。


抗震先进在担当重任中谋突破

  在这4名80后副院长中,1980年5月出生的香富辉年龄最大,资格也最老。2017年12月,彼时才37岁的他,升任常平医院副院长,是当时东莞公立医院中最年轻的副院长。直至今天,他已在副院长的岗位上工作了3年多。

微信图片_20210323100741.jpg

  

  香富辉本科毕业于广东药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2003年入职常平医院;期间,2006年10月至2010年3月,他又在职读完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好学上进,在行政岗位上仍不忘临床、科研是他最大的特色。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香富辉跟随东莞医疗队赴四川进行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他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成为东莞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历经了这一重大考验,令他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倍珍惜时光,加倍奋发向上。


  2018年7月,伴随着东莞区域中心医院建设的步伐不断推进,常平医院纳入市属公立医院序列管理,升格为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香富辉也从镇街医院副院长变身为市属公立医院副院长,和医院一同快速成长。

  此后,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先后成为暨南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直属附属医院,香富辉作为亲历者,在担当重任中不断突破自我,压力越大,工作成效越明显,赢得医院上下和领导一致好评。


用心服务好医院、服务好群众

  下个月,方建华就满39岁了,1982年4月出生的他是东莞公立医院4名80后副院长中最年轻的,他也是目前东莞镇街医院中唯一的一名80后副院长。2020年7月至今,他努力在副院长的岗位上服务好医院、服务好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323100749.png

  方建华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2006年7月,大学毕业的他回到家乡厚街,进入厚街医院超声科工作。这10多年,他先后在厚街医院医务、质管、办公室等部门任职,2018年7月成为医院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厚街医院以“创伤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三大中心建设为抓手,全力争创东莞市应急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分管基建工作的副院长,方建华不断努力,为医院发展开辟新天地。

  在临床工作多年,再到医院行政部门工作,方建华更能明白两者之间的矛盾所在。上任副院长后,他特别强调行政强化服务临床的意识,要求行政后勤部门主动服务,多到临床看看,多听临床的意见,多为临床办实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厚街人,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副院长,这是领导和群众对我的信任。我深知这份信任的分量,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副院长,我坚持在全院工作中当好配角,在分管工作中当好主角。”方建华说。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