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读原著 悟原理 谈体会<br>汲取新动力 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br><span style="font-size:16.0pt; font-family:仿宋,仿宋_GB2312">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_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 主题教育
分享到:
读原著 悟原理 谈体会
汲取新动力 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09-30 09:06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29日,市卫生健康局按照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主要任务是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凝聚班子共识,提高集体领导能力。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系统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叶向阳主持,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交流研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这次专题研讨交流会高度重视,派出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钟志强同志、组员廖承生同志亲临指导。

为了确保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有实效,市卫生健康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局副处以上领导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围绕专题,有针对性地学习,自己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做好交流研讨准备。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5个专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研讨中提升认识,交流中激发热情。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反映出大家对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清醒深刻的认识,党组成员的发言紧密联系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工作实际和现在的新形势、新任务,有思想、有体会、有思路。

会上,叶向阳书记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专题,以《用忠诚践守初心 以奋斗勇担使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谈体会、谈认识。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广东量身打造的宏伟蓝图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路线图、任务书,也是我市医改再出发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他表示,自己必须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用忠诚践守初心,以奋斗勇担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引向深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叶向阳书记指出,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根本的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最关键的是坚定改革开放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讲究改革开放方法,最急需的是抓住重点,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项重要举措。叶向阳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念,激发干劲,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守初心担使命。要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绝对忠诚和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叶向阳书记表示,要躬亲践行,永远奋斗,以斗争的精神推进医改再出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医改成果转化为人民的健康福祉;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集聚发展优势;全面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让人民群众得到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全面推进综合医改的今天,只要有为民的初心、敢于担当的使命,一步一步往前走,卫生健康人一定能行。

会上,叶向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局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调研、带头讲党课、带头整改、带头抓好联系点的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一组钟志强副组长作讲话,对市卫生健康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继续前进,努力争当全市主题教育的典型表率。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