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分享到:
提前部署 抓住重点 落实登革热防控措施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5-06-09 09:19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市参加全省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我省登革热防控工作。我市喻丽君副市长、张春扬副秘书长、市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园区)的分管领导共约60人在市政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通报了今年我省登革热疫情情况,并针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专家表示,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湿热气候适宜蚊虫孳生,部分地区蚊媒密度上升明显,再加上广东与东南亚等地区商贸旅游往来频繁,导致发生本地及输入登革热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加,全省的发病高峰可能会比往年有所提前,应尽早做好预防措施。

    邓海光副省长对我省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把握关键,持续深入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二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和病例救治工作。三要坚持公开透明,正确引导舆论,科学宣传普及知识。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喻丽君副市长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齐心协力落实好防控工作。喻丽君副市长表示,目前东莞已经确诊输入性登革热病例1例,从蚊媒监测数据来看部分镇街指数偏高,因此,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重点落实好两方面工作。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以“灭蚊虫、清除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全面参与,人人动手,切实降低蚊媒密度。二要加强疫情和蚊媒密度监测,及时研判,科学指导防控工作。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