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频道
分享到: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彭炜莅临东莞督导检查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4-06-05 03:06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3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炜带领检查组一行三人莅临东莞督导我市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专项治理第一阶段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行中,分管纪检、医政中医、药政、规财、审计、综合监督等工作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信息中心负责人和局直属医院负责人共18人参加了汇报工作座谈会。金行中同志向检查组就我局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图为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听取行风建设专项治理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

    督导组于6月4日上午到厚街医院和市人民医院,采取现场随机抽查和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市行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检查。汇报座谈会上,彭炜副主任对我市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我局和受检单位对专项治理工作能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能严格按照省政府、省纪委和省卫计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全面落实了与药品、医用耗材、设备等购销企业签订了廉洁购销合同、医患双方签署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等要求,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建立的行风专项治理机构,制定了详细的治理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摆典型、设警醒、搞活动等措施营造了浓厚的廉政廉医文化氛围;四是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措施得力,针对性强。切实采取实行行风建设电子监控、进一步加大政风行风明查暗访力度等措施切实纠正和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五是加强了对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进一步落实了对敏感岗位人员的定期轮岗工作,有力的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六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在市属7家公立医院率先试点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从源头上治理和防止商业贿赂。

(图为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在市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现场)

    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行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彭炜要求各级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一是要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金行中局长最后表示:将深刻领会彭组长的讲话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专项治理、问题查摆和整改的力度,建立行风治理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行风专项治理工作。加大专项治理、问题查摆和整改的力度,建立行风治理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行风专项治理工作。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