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直属机构 >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 > 卫监动态
强化执法意识 规范执法程序
2020-07-06 17:44           来源: 本站 【字体:   打印

——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东莞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培训班

《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在全国范围内为率先出台,对于严格规范行政检查行为,着力提升政府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着重大的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确保卫生行政执法程序和实体内容的合法性及公正性,2020年6月30日,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培训班,集中学习《办法》及《卫生行政处罚程序》。全市各镇街(园区)共112名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润深主持。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林卫平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讲话,他针对本次培训及规范卫生行政执法程序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执法意识;二是提高能力,规范执法程序;三是转变理念,加强队伍建设。

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骨干监督员从出台背景、办法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操作等4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同时,结合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对《卫生行政处罚程序》作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实际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卫生行政执法程序,以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败诉等执法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卫生执法人员的执法意识,规范了卫生行政执法程序,切实提高了卫生执法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接下来,全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来开展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检查风险预防和处置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检查对象的合法权益。

image002.jpg

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林卫平出席培训并发表讲话


image004.jpg

市卫生监督所骨干监督员解读《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


image006.jpg

市卫生监督所骨干监督员讲解《卫生行政处罚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