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机构 >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中心概况 > 中心要闻
我市开展母婴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 2021-08-18 09:58
  • 来源: 公共卫生监测所
  • 【字体:  


当前新冠疫情波及国内多个省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障母婴安全,结合《广东省母婴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要求,近期,市卫生健康局、市商务局以及我中心联合对我市部分母婴服务机构(月子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我市十家母婴服务机构,重点检查该机构是否按规定落实《广东省母婴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要求、有无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工作人员培训是否到位、人员健康管理是否规范(包括是否执行测温、亮码;是否落实核酸检测;陪护人员是否相对固定;是否执行工作人员、产妇和新生儿每天2次健康监测)、防控知识宣教情况以及垃圾收集分类情况。督导组督促母婴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内卫生要求,逐项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

通过现场督导,督促母婴服务机构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的关系,以科学、合理、适度、管用为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以实际行动坚守母婴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


我市督导组实地走访母婴服务机构



督导组检查母婴服务机构台账、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