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副市长黎军带队督导东莞重症病例救治情况,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3-01-12 16:35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这三年来,无论是前面的防疫,还是后面的救治,卫生健康这支队伍都是最辛苦的,也是贡献最大的,尤其现在这更是对医疗战线的一次大考,我们真正经受住了考验!”

  1月11日下午,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带队赴市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督导东莞重症病例救治情况,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持续奋战的重症救治团队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

  “感谢你们,你们一直是我最惦念的!”

  黎军在两家医院面对医护人员时一再动情地说出上述这番话,其间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和她本人对卫生健康队伍的肯定和赞许,卫生健康人为守护东莞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流下的汗水、泪水将被永远铭记。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216.jpg


  下午3时20分,黎军一到市人民医院便直接往心血管内科住院病房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立民、副院长周建平边走边汇报重症病例救治的进展,听闻越来越多的重症病例逐渐好转、治愈出院,黎军表示赞许。

  东莞市“最美医生”、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蔡立华躺在病床上,1月7日,在重症救治岗位上持续高强度、长时间工作的他突发心肌梗死,心内科专家郭素峡为他紧急实施介入手术打通血管才抢回一命。

  黎军看见蔡立华的样子满是心疼,她说,市委书记和市长得知这个消息,也一直为他的病情揪心,马上指示一定要安排好治疗和慰问工作,一定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真切地传递给每个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549.jpg


  “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后,市人民医院ICU承受的压力确实大。有赖全市卫生健康人的奋不顾身、无私奉献,东莞疫情态势总体趋稳。”

  随着春节临近,众多外来人员返乡过年,东莞的压力会小一些。黎军说,“书记、市长再三指示,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后,医护人员千万不能带病工作了,之前是实在没有办法,现在大家一定注意休息。”

  1月10日,蔡立华接受了第二次手术,郭素峡带领团队将他已经堵塞了90%的左冠状动脉也全部打通、放入支架。黎军叮嘱蔡立华,“一定要踏踏实实地休息好,早日康复,但别急着重新上班,身体重要。”

  从病房出来,黎军来到重症医学科(感染二区)和综合ICU,向救治团队送上鲜花和祝福。重症救治考验的是医院整体实力,凸显的是团队管理能力。黎军说,“我代表书记、市长来感谢大家,大家为守护东莞健康冲锋陷阵辛苦了,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劳逸结合。”


微信图片_20230112162323.jpg


  离开市人民医院,黎军又赶赴市儿童医院,她说,这次医疗救治中,市委市政府最担心的就是“一老一小”,老人基础疾病多,变成重症的就会多,儿童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也需要精心呵护。

  市儿童医院院长钟柏茂、副院长骆庆明、新生儿科主任李宁博士、NICU主任何晓光、PICU主任马可泽以及护理团队代表,向黎军汇报了目前重症患儿的救治情况。李宁表示,“疫情一开始我们就学习国外文献,收治病人一周就出了我们自己的新冠新生儿诊疗指南,呼吸不好的孩子我们一接到就用呼吸支持、激素和血浆,治疗及时、效果很好。”


微信图片_20230112162329.jpg


  黎军听后感动地说,“东莞能挺过第一波的冲击,跟你们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东莞是个年轻的城市,‘一老一小’中的‘一小’事关东莞未来,非常重要。”她期待市儿童医院在守护儿童健康、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方面做更多探索、作更大贡献。

  在两家医院,黎军也一再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医护人员关心关爱的力度和温度会不断加大,在增加绩效、优待子女入学、休假疗养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安排,医护人员的贡献市委市政府看在眼里,记在心底。

  


文/广州日报记者 汪万里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