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上下联动 筑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线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11-24 15:58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国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关于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1116-20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镇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执法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在严把“关口”管理、加强发热门诊与病区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核酸检测、持续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和考核、强化工作人员管理、做细做足定点救治医院管理、配足配齐感控力量等方面是否落实到位。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旭深带队对检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要求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这根弦,严格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本次行动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784间次,包括医院53间次,门诊部222间次,诊所230间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46间次。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履行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旭深对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检查组对医院病区封闭式管理进行检查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