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2000万剂次!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8-24 17:38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8月23日24时,东莞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09.53万剂次、1123.28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人数908.08万人,全人群全程接种率达86.8%。


微信图片_20210824174046.jpg


以第七次人口普查东莞常住人口为1046.66万人作为基数统计,目前,东莞全人群全程免疫率、12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率均位列全省第一,东莞提前一个多月达到省设定的9月底前需完成的目标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中国应该打到全体人口的80%以上才有可能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按此计算,东莞86.8%的全人群全程接种率,群体免疫屏障基本成形。


_U8A8960.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接到汇报,按捺不住心中的高兴。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市指挥部的正确领导、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参与下,疫苗接种大会战才能提前取得胜利。


叶向阳衷心感谢医务人员,衷心感谢积极接种疫苗的1000多万市民。“正如市委书记肖亚非在‘最美医护’发布仪式上所讲,每一个为东莞千万人口安康幸福而默默奉献的人都是英雄!”叶向阳说。


截至2021年7月底,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完成疫苗接种近38万剂次 (滨海湾医院).jpg


▍回顾东莞疫苗接种大会战的历程:


●3月21日,全市启动18~59岁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东莞接种经验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4月初,各镇街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大规模人群大型临时接种点的经验被国家卫健委向全国推广。


●5月24日,市卫生健康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10件健康实事发布,“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排在首位。东莞卫生健康系统学史力行、行之有力,此为缩影。

●6月3日,东莞疫苗接种的经验登上了《人民日报》。


●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东莞单日接种新冠疫苗数量达到近32万剂;截至当日24时,东莞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021.87万剂,累计接种750.44万人。副市长黎军欣喜万分,“成绩显著、可喜可贺!”


从1000万剂次到2000万剂次,东莞用了72天。


其间,6月18日至7月5日的18天,东莞还快速妥善应对处置全国首宗高校疫情,用16个小时完成1118万人核酸采样,及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打赢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首轮交锋。


医疗救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医学观察、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疫苗接种高峰时每天有1.5万名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肖亚非称赞,“这是为顺利完成任务立下了首功”。


当前全球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东莞将从“全力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角度,对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12岁以上目标人群做到“应接尽接”。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巧利表示,下来东莞将持续推进18岁以上人群,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12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使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尽快都能接种。


同时,东莞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查漏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精准、有序、持续跟进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尤其是加强新进岗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