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强化法治思维 筑牢廉洁防线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9-17 12:31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学习《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暨2020年纪律教育警示专题报告会


  9月15日,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学习《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暨2020年纪律教育警示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东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东莞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局机关法律顾问、广东广信君达(东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章双梅为市卫生健康系统作报告。



       章双梅律师分别以《从人格权及侵权视角解读民法典》、《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浅谈职务违法风险》为主题,对《民法典》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解读《民法典》时特别结合了卫生健康系统的行业特点,专题解读了“医疗损害责任”条款,深化了医务工作者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对法律的学习理解和敬畏遵守,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市卫生健康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曾凡荣总结了专题报告会。他指出,章双梅律师为我们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报告,从人格权和侵权的视角对民法典作了一个系统的阐述。报告既有概括性、又有针对性,涵盖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的讲解、又有实践中的案例,对全系统的法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警示教育意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工作的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为统筹推进“卫生强市”“健康东莞”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本次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单位分管纪检、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局直属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委员,各镇街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执法人员,纪检监察、医务、设备、药剂、耗材、基建工作人员分会场参加,全系统3000多人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会。



隐私条款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 网站地图 | 内部网登录入口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   TEL:0769-2328111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0
主办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备案号:粤ICP备19146426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